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多举措加大销售系统资源投入和激励力度 以“强激励”促“强执行”保“量价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程鹏
2019-10-14 10:40:3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程鹏)日前,河钢石钢销售中心发出喜报,对汽车钢公司副总经理郭晓博等多位在“量价齐升”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的营销人员、区域公司提出表扬,并分别给予重奖。同时,销售中心还对多位区域公司总经理及营销人员给予扣奖、降薪等考核。

  对取得优秀成绩的奋斗者进行重奖,对未能完成任务的人员和部门进行严格考核,是河钢石钢落实河钢集团“进一步加大客户端资源投入力度”的要求,推进“稳质量、调结构、提价格”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加大营销人员激励,以“强激励”促进“强执行”,推动实现高端产品“量价齐升”目标。

  为确保“强激励”起到应有效果,河钢石钢运营管理部按月制定《刚性完成重点工作强激励考核办法》,将重点工作分解为多项任务目标,明确任务完成情况的奖励、考核额度,落实到销售中心等部门。销售中心出台《强激励、强执行,保刚性完成目标的管理办法》,针对当月明确的销量、售价、回款等任务目标制定详细的落实措施,以“业绩”和“战功”论成败,对高效完成任务的奋斗者进行重奖;对排名最后且销量、售价均未完成指标的业务部(大区)总经理、驻外公司总经理及相关营销人员进行考核。

  同时,河钢石钢实施“大区赋能”战术,集中技术研发、质量管理、生产制造、服务保障等各环节的优势资源,由各销售大区的部长直接选配,成立不少于5人的“直属部队”,针对重点市场、重点客户开展攻坚作战。销售中心大胆放权,给予各大区部长对人事任用的建议权和“摘帽”的一票否决权等重要事项管理权,促进各销售大区、驻外公司持续完善销售机制、体制建设,不断提高营销工作水平,推动产品结构调整。

  目前,河钢石钢大区赋能工作深入展开,各销售大区的直属部队人员全部就位,并已开展落实了多项客户走访、技术服务、市场拓展等攻关工作。对销售将士的“强激励”也陆续落实,截至9月底,已经对10余名营销业绩突出的营销将士进行了不同额度的奖励,并分别对一名大区经理、12位区域公司经理及多位营销人员给予免职、降薪等考核措施。

  系列措施的落实,有效激发了销售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的工作积极性,推动河钢石钢高端市场开发工作进一步深入展开。7、8月,河钢石钢高端品种订单量和高售价订单量环比明显提升,8月份更有万元以上高端钎具钢等3个钢种订单突破1000吨以上。  

关键词:河钢石钢,销售系统,资源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