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第三届重阳节“崇德向善 孝老爱亲”主题活动在拐步楼村举行

来源: 燕赵文化网  作者:通讯员 冯硕
2019-10-08 21:04:00
分享:

  飞火流霞迎盛世,欢歌笑语颂华章。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刚刚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又迎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到来。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10月7日上午,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拐步楼村第三届重阳节“崇德向善 孝老爱亲”主题活动在村文化广场如期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敬老人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营造乡风文明氛围。村民自编自演节目,老少中青齐上阵,为村里老人倾情演出,驻村工作组和村里还为老年人赠送了纪念品。  

  出席当天活动的有:三义永乡党委副书记郭新华,承德天添乳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华,围场县电视台记者,三义永乡包村干部,还有拐步楼村的群众。

  本次活动由省文化旅游厅驻村工作组和拐步楼村“两委”共同筹办,同时得到三义永乡党委政府、承德天添乳业有限公司、围场县电视台的大力支持。

  活动期间,组织者向村民通报了扶贫脱贫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村里高龄老人的家庭,向到场的高龄老人发放了节日礼品;村里的文艺爱好者向老人们奉献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向6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纪念品。承德天添乳业有限公司赵总一行慰问了村里特困老人,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也陆续慰问当天没有到会的高龄老人。 

  活动最后,驻村工作队、乡领导、村两委及全体演员共同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深切表达祖国大家庭的温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卓有成效。

关键词:重阳节,主题活动,拐步楼村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