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客户的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动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益芳 刘凤敏
2019-11-05 15:55: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益芳 刘凤敏)“你好,供天津某客户的材料目前到货了吗?”9月29日,河钢石钢客服中心总工办专员杨锋功再次拨通了业务经理的电话。

  “货物刚刚到达,正在卸货。”对方回答。

  杨锋功密切关注的这批钢材是河钢石钢供天津某重点客户的易切削非调质钢。该客户是河钢石钢合作多年的老客户,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河钢石钢连续多年成为这家客户的合格供应商。按照排产计划,该客户的产品将在10月3日才能进行生产。

  9月17日,杨锋功突然接到销售中心天津公司副总经理聂军锋的电话,原来,该客户调整了生产计划,在原订单的基础上临时增加了50吨的订单计划,希望河钢石钢能够在9月30日之前将产品送达天津。否则,客户将会陷入停机待料的境况。

  “急客户之所急”,客户的心情聂军锋非常理解,可是从下计划到排订单,再到组织生产、检验、装运等,这一系列的环节都需要时间,尤其是这种“加塞”订单,在炼钢工序的排产难度更大。13天之内将产品交付至客户手中,这道题异常难解。

  如何实现准时、准质、准量交付,聂军锋首先想到了客服专员杨锋功。他有着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对炼钢生产流程非常了解。聂军锋将这一棘手问题反馈给杨锋功。得知情况后,杨锋功表示将竭尽全力保产品“三准”交付。

  “此前,遇到这样的小订单可以通过备坯直接生产,但是目前没有备坯,订单批量小,炼钢生产组织很困难。”杨锋功面对订单,陷入了思考。在与生产调度商讨后,杨锋功又与炼钢厂技术人员进行了多次沟通,详细了解近段时间的订单排产,最终确定了混浇备坯的生产方案。为加快生产进程,杨锋功又联系轧钢、后部工序相关人员,为该客户的订单开辟“快速通道”,从排产到炼钢再到轧制每个细节都进行严格把控,确保订单及时交付。9月28日,产品检验合格后装车。29日上午抵达客户现场,比计划提前一天。

  “客户对公司的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都很满意,这离不开客服中心给予的帮助,让我们销售人员能够有更多的精力服务客户。”当看到公司的产品如约抵达时,聂军锋不无感慨地说。

  在客服中心工作期间,杨锋功持续关注客户需求,帮助销售经理协调解决生产、质量及交付过程出现的问题,满足前线战士弹药需求。同时,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制作了炼钢工艺流程培训教程,在内部网络平台上进行分享。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职工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炼钢工艺,为客服中心今后的客户对接、认证交流、订单保障等工作提供一定的技术保证。

  “以客户为中心,让客户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目前,我对总工办委外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完善,能够有效提高质量和效率管理。未来,我还会对销售、客服人员进行面对面授课培训,帮助大家拓展工艺知识,更好地为销售战士做支撑。”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杨锋功已经有了自己的计划。

关键词:河钢石钢,满意,客户,动力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