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不一样的班前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兴伟
2019-11-06 11:11: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兴伟)“班前会开始!”9月17日早上,在河钢石钢盛嘉公司3号道口铁路线西侧,点检维修站维修二组组长庄彦联正在组织召开班前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开会的地点不在班组休息室,而是在换枕木的工作现场。

  “大家跟我一起宣誓!”庄彦联按照班前会的步骤开始率领员工进行安全宣誓。随后,职工刘建生宣读安规。庄彦联开始做班会发言:“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保证线路运行安全,干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在不影响运输生产的前提下,挤时间,抢时间来进行检修工作。”“行,我们听你安排。”“知道,咱心里有数。”班内职工纷纷表态。

  在布置任务时,庄彦联结合现场的情况、轨道基础状况、作业程序及安全注意事项一一进行了说明:“这个位置下面原来有坑,容易塌陷;北边路基状况不好,刨坑时必须注意安全;打完道钉必须捣实,这里可千万不能吊板。还有,干活时都关照一下身边的人,不能伤害自己,也不能伤害到别人。”话毕,大家自查互查劳保穿戴后,迅速投入到了检修工作中。

  “把班前会搬到检修现场,可以更好地结合现场实际情况现地现物进行工作安排,还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庄彦联说完转身也加入了检修队伍中。

关键词:河钢石钢,班前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