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为客户降本增值 我们责无旁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27 15:30:31
分享:

  当前,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形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服务客户,与客户共同发展成为河钢石钢关注的重点课题。

  “我们是不是还有为客户降本增值的空间?”不久前,在河钢石钢轧钢厂北区小棒线乙段的一次工段会上,段长曹建强向职工这样发问。“尽最大努力为客户降本增值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责无旁贷。”大家回答得十分肯定。

  得到大家的支持后,曹建强带领职工把降本增值的目光聚焦在产线和市场上。江苏某机械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是河钢石钢的重点客户,河钢石钢为其供应银亮材产品。详细了解技术协议条款时,曹建强发现,公司与其签订的协议中产品直径和定尺公差较大,会让客户造成不必要的成本浪费。“能否将产品的直径和定尺公差都缩小些?”曹建强开始琢磨起来。

  此后,在生产该客户银亮材时,曹建强就会从头到尾紧盯生产细节,从连铸坯进加热炉、到轧机,再到冷床,他不放过任何一个生产环节。在一遍遍的摸索后,新的操作方法终于“出炉”了。

  为使大家尽快了解他的改进想法,曹建强在班前会上详细地向操作工进行讲解,并一一指出各个岗位职工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在曹建强的教育指导下,大家各司其职,齐心协力,顺利攻克了难题。

  轧机精调工王文俊说:“生产前我们要将各架次料型标准化,将轧机工装调整至最优状态,为轧制尺寸稳定提供有力支撑。”精整班班长宋光耀接着说道:“我们精整班要提前调整冷剪前后设备,以保证剪切定尺稳定。”曹建强继续讲解道:“生产过程中通过控制加热温度的方法来保证轧件头尾温度均衡,为满足尺寸高精度要求利用工艺待温及时更换轧槽……通过这一系列措施就可以保证尺寸均衡稳定、优化剪切定尺,既提升了公司产品的成材率又减少了客户的浪费。”

  在乙段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供该客户的银亮材直径公差范围由±0.45mm收窄至±0.2mm,锯切量控制在5至7cm,有效降低了客户生产加工中的钢材损耗,仅今年上半年就为客户降本14万元。曹建强和他的团队也因此当选公司“降本增值”好典型。(于宗鹭)  

关键词:河钢石钢,客户,降本增值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