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胀断连杆用钢开发取得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彦英
2020-06-15 15:24:49
分享:

  日前,从某高端胀断连杆客户传来消息,河钢石钢为其“量身定制”的胀断连杆用钢使用效果良好,连杆性能稳定,掉渣率及错位率均满足客户苛刻的要求。这标志着河钢石钢在胀断连杆用钢市场开发工作中又取得突破。

  河钢石钢胀断连杆用钢研发项目开始于2010年,该项目曾获河北省科技厅钢铁产业升级项目资金支持。河钢石钢通过与钢铁研究总院产学研合作,与客户建立《轿车胀断连杆性能研究》研发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合金元素对胀断连杆非调钢组织及性能影响研究,夹杂物、组织等主要因素对胀断效果影响研究,疲劳寿命影响因素研究,还进行了成分优化及生产工艺优化,最终开发出力学性能、疲劳极限、质量档次与德国进口材料水平相当的高碳、中碳胀断连杆用材料,并通过了胀断、疲劳、台架等系列试验。该项目研究成果还获得了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目前,公司胀断连杆用非调质钢已经广泛应用于乘用车、重卡、船用发动机。(郝彦英)

关键词:河钢石钢,新突破,胀断连杆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