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排查断点不放弃 节省费用三万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慧霞
2020-06-24 10:25:29
分享:

  “你好,采购中心办公楼里的电话一下子坏了20多部……”不久前的一天,河钢石钢信息物流中心网络维护组接到了用户打来的一个电话,听到电话的内容,班长马涛立刻就从椅子上跳了起来。采购中心办公楼里既有采购人员,又有招标人员,还有保卫人员,都是重点用户,在公司“双线作战”的关键时期,他们承担着低库存采购、新基地招标和武装保卫等重要任务,通信不能断,通信恢复刻不容缓。

  网络维护组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初步判断为从轧钢厂办公楼到采购中心办公楼的1200米通信电缆出现了破口故障。于是,网络维护组的六个人分成了两个小组,分别从电缆两端向中心排查,搭梯子、钻花丛、看管井……他们在一天之内进行了两次排查,依然没有找到故障的根源。此时天色渐渐黑了下来,信息物流中心二级主管冯辉跟大家说:“先把重点用户进行并机,让他们先通上电话,明天我们继续排查,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找到断点。”

  第二天一大早儿,网络维护组成员先在办公室开了个短会,共同研究讨论解决办法,他们用测线设备两端对测,找到了故障的大致区域,又加强人员力量继续进行现场故障排查,不放弃任何一个可疑点。第三次排查和两端测试计算“双管齐下”,最终,网络视频维修工任喜晨在轧钢厂办公楼东侧300米处发现了电缆的断点。故障找到了,网络维护组职工又在第一时间进行了修复,5个多小时后,采购中心办公楼的电话全部恢复正常。

  回到办公室,网络维护组的职工进行了测算,如果没有找到断点,就要重新铺设1200米50对电缆,费用大约需要3万元。“又为公司省下一笔钱,今晚回家睡觉都香甜!”听到工友们的测算结果,慧眼识“断点”的任喜晨得意地说道,他的话音还没落,就淹没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刘慧霞)  

关键词:河钢石钢,排查,断点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