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冯辉:夜以继日 只为设备全生命周期信息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志敏
2020-06-28 16:40:56
分享:

  近日,河钢石钢新基地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作为新基地智能制造项目部设备综合管理系统负责人,信息物流中心二级业务主管冯辉觉得肩头的担子沉甸甸的,为把新基地打造成智能化“梦工厂”,这些日子,他带领着他的团队真正做到了“闻鸡起舞”“挑灯夜战”。

  实现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模式,是河钢石钢为新基地设备综合管理系统制定的目标,该系统的亮点就在于从设备的立项、监制、验收、转固、运行、维护、检修,直至最终的报废,都体现信息化、系统化、规范化管理,它与河钢石钢的ERP成本、项目模块、MES生产运行、WMS库存管理等系统协调联动,形成了对设备全生命周期的完整管理体系。

  “既要体现公司‘简单、高效、低成本’的原则,又要打造互联互通的‘智能工厂’,是对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模式的最高要求。”冯辉介绍,河钢石钢现有的PMS系统实现了部分设备的在线点检,但大部分业务还在线下运行,设备在线检测仍是空缺,目前的信息化水平与集团倡导推行的设备全生命周期信息化管理模式差距较大,无法支撑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工厂”对设备管理的需求。建设新基地是一个管理提升的好机会,这让冯辉离实现自己心中的那个“借助信息化手段构建公司全生命周期管理模式”的梦想越来越近。

  “目前,我们开展了与公司OA、ERP、LIMS、仓储WMS等系统的业务研讨,完成业务分割及接口交互摸底,开发工作正在抓紧进行。”说到已取得的成绩,冯辉很是开心,这是他和他的团队夜以继日奋战的“战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他们已经制定了设备位置码编码方案;完成了分厂、产线、区域层级、主设备、分部设备的收集和系统上传;收集了主设备信息3414台,分部设备信息15399台,并全部导入系统运行。(徐志敏)

关键词:河钢石钢,设备,生命周期,信息化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