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闻鸡起舞”“挑灯夜战” 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伟
2020-06-29 14:43:08
分享:

  “起一点儿,再起一点儿!”6月17日早上5点钟,天刚蒙蒙亮,河钢石钢新基地轧钢项目施工现场已经人声鼎沸,施工单位人员正在安装轧线设备。

  “早上工作效率高,我们正在抓紧时间安装新到的冷床减速机,绝对不能影响后续设备的安装进度。”轧钢项目部的孔从辉介绍,目前,新基地轧钢项目轧线的基础已经完成,各个设备陆续到货,安装调试已成为工作的重心。“时间紧、任务重,不能有任何失误,这既考验着大家的体力,又考验着大家的脑力。”项目部和施工单位的职工都是一大早儿就来到现场,充分利用早上天气凉爽的好时机抢赶工期,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左边、左边,好,落!”另一边,轧钢项目部的张扬刚协助现场职工卸完新到的低压配电柜,就立即开始协调现场的场地。“抓紧时间安顿好,这些车就可以返回继续拉下一批设备,这样效率更高一些。”张扬说罢走上前去,环视了一下安装场地,确认没有问题后,拿出手机对设备拍照,向领导汇报情况。

  燥热的一天过去了,吃过晚饭,轧钢项目部的李政拿起安全帽走出宿舍。“别忘了手电!”屋里的同事跑出来,递给他一个强光手电。李政连忙道谢后,一溜小跑儿赶向施工现场。当他赶到场地时,三辆大卡车也依次进入了厂房。

  “刚到的设备都是冷床的部件,有大件也有小件,需要赶紧整理出来,为接下来的安装工作打好基础。”李政一边安排职工卸车,一边打电话呼叫吊车司机,准备将卸下的设备转运到安装场地。一通忙碌后,明月高升,李政看了看表,已经是晚上9点钟了。“我们都已经习惯‘朝五晚九’的工作制了!”李政自我调侃着,准备前往下一个施工现场。工地上通明的灯火,把李政的背影拉得很长、很长……(郭伟)

关键词:河钢石钢,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