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高等级科技成果培育推进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光毅 张欣悦
2021-01-20 17:25:27
分享:

  “我们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公司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出台经研院全面加强创新工作的30项举措,牵头编制公司2021年科技项目立项指南,持续做好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和项目策划,进一步助推公司科技创新工作在更高等级、更高平台上取得新突破。”近日,国网河北经研院科技信息部主任孙轶良对笔者介绍道。

  据悉,国网河北经研院于近日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高等级科技成果培育推进活动,公司科技部相关负责人出席参加,国网河北经研院科技信息部、规划研究中心、技术研究中心、设计中心等部门、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及科技工作者参会。

  活动中,国网河北经研院设计中心、技术经济中心实验室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现场展示了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及开发情况、各类创新研究方向、阶段性研究成果以及公司级实验室申报计划等。随后,国网河北经研院科技信息部负责人发布并展示了两项拟申报的2021年度高等级科技奖成果,并由到场各方进行了点评。最后,在场各方就高等级科技奖励申报和成果培育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并分享、学习了2020年度国网科技进步奖获奖成果案例。

  活动结束后,国网河北经研院科技信息部细致整理并提炼了活动研讨成果及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在统筹推进高质量科技立项、高水平实验室建设和高等级奖励成果培育、压紧压实科技管理部门和课题组主研人的工作责任、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具有自身专业优势的科技创新工作平台等方面进行了认真部署安排。

  下一步,国网河北经研院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顶层设计,不断提升经研院科技工作整体水平。同时,科学谋划实验室研究方向,做到研究方向有聚焦、有深度,合理利用自筹资金开展基础性研究工作,进一步梳理主要创新点和技术轴线,精准发力培育高等级科技成果。(李光毅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高等级科技成果,培育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