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党员马振:战“疫”时刻 我随时待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可瑶
2021-02-22 15:36:59
分享:

  元月的夜晚,一如既往的冷意十足,时针即将指向夜间十二点,往常该有倦意的城市,在这一晚却显得有些激动。新冠疫情的骤然到来,让河钢石钢轧钢厂大棒线负责技术质量检测工作的党员马振,不禁有些茫然。

  1月6日晚上23点45分,河钢石钢党务群发布通知,要求紧急成立党员志愿队,马振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主动请缨积极响应,“我报名、我参加”,与他同行的还有轧钢高线项目部的魏志辉以及其他部门“逆行”的党员们。面对疫情,他们选择挺身而出,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疫情防控最艰苦、最危险的岗位上,走在最前面。

  “身为一名支部书记,特殊时期就要冲在前面。”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党龄的老党员,这已经不是马振第一次冲在最前线。第二天早上6点半,紧急集合的铃声响起,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新区综合楼三楼。当天的工作是进行信息登记,这不是项轻松的活儿,需要格外仔细。数千人的信息,或因听不清楚,或因职工们带来的字条上抄写错误,需要不断核证,繁琐至极。直到下午17点,长达九个小时的信息登记工作才告一段落,再看马振和伙伴们,冻僵的双手写满了责任与担当。

  1月9日晚上21点45分,忙了一整天刚下班的马振,又接到紧急集合的通知,第二次检测马上开始,这一仗,一直干到次日凌晨3点。

  这还不算结束,1月10日早上8点,他们又集合起来,到综合楼一楼,负责外国专家、餐饮公司及炼钢人员抽血检测的登记工作。

  这些天,马振常常到了凌晨才能躺下,天不亮就要起来工作。面对种种困难,马振却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特殊时期党员要做出表率。”他用行动做出了最有力的展示。

  1月12日晚上,下班后的马振回到了宿舍,积压了几天的疲惫向他袭来,简单吃了点饭他就沉沉睡去……因为第二天还有执勤工作,马振需要尽快恢复最佳的身体状态。

  一道同云雨,冀北是吾乡。天亮了,他正走在路上。(王可瑶)

关键词:河钢石钢,马振,党员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