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 加快打造“特钢梦工厂”步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宗鹭
2021-02-23 16:50:51
分享:

  连日来,河钢石钢党委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公司OA网站、报纸、班前班后会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入推进“红色熔炉淬钢魂铸精品”和“开疆拓土、竞逐高端”等新的党建品牌工作,巩固提升“党建三项指数管理”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在释放新区产线效能、提升特钢产品质量、进一步聚焦市场和产品实现“两个结构再优化”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打造“特钢梦工厂”凝聚强大合力。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河钢石钢党委积极贯彻落实集团要求,开展了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河钢石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熔炉淬钢魂铸精品”,把新区达产达效、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新产线质量提升等重点难点作为公司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引导党员职工为公司建设成为特钢强企持续发力。为进一步实现“两个结构再优化”,河钢石钢党委织开展“开疆拓土、竞逐高端”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创新建立“26354”工作体系,使高端客户群不断巩固和扩大,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推动“两个结构再优化”迈上新高度。

  持续深化“党建三项指数管理”特色品牌工作创建,将党建指数与公司生产经营紧密“挂钩”,明确党支部量化考核标准,突出业绩导向。河钢石钢党委在基层党组织开展“堡垒指数管理”、干部“执行力指数管理”、基层岗位党员“先锋指数管理”中,进一步在强化重点指标分解的针对性、有效性、可行性、可评价性上下功夫,全面构建起对月度经营计划和生产建设任务的保障体系。各级党组织围绕公司下达的月度生产经营计划和产品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成本控制、客户服务等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层层攻关。基层党组织、各级干部和广大岗位党员通过强化难点问题攻关、加强重点工作过程管理、优化工艺操作等方法和措施,确保各自承担的重点指标任务落实。以综合激励为指引,全面激发能动性。进一步将三项指数的高低与组织和个人的“评先评优”挂钩,激发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积极性,倾力打造精品特钢。(于宗鹭)

关键词:河钢石钢,党建,示范引领责任编辑:杨晓